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科学分析研判,守护学生安全——数字商贸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数字商贸学院 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梳理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排查安全风险隐患,2023年5月22日、24日,数字商贸学院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风险分析研判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勤华、党总支副书记李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程勤华指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是学生安全工作的关键防线,大家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梳理和分析当前存在的学生安全隐患和风险,反思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排除潜在的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防范突发极端事件,切实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李君向各班主任传达了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从安全隐患排查、寝室安全、心理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做了隐患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李君强调,各班要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她要求班主任及辅导员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第一,期末考试临近,学生考前焦虑现象多发,要积极关注和正确引导,帮助学生缓解情绪。第二,严格排查寝室违章电器及晚归夜不归情况,做好寝室消防安全。第三,要加强与学生的线下联系,及时化解学生寝室矛盾。第四,严格考勤,做好学生学风管理,对穿拖鞋、带早饭进教室的现象要严抓严管。第五,摸清毕业生去向,积极关注专升本落榜学生情绪状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