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护航亚运平安机电“反诈 防诈”主题话剧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3-06-01

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31日晚,由保卫处主办,浦沿派出所、学校团委协办,以“反诈防诈”为主题的话剧作品大赛在滨江校区五号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长林海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保卫处长张志扬等领导参加并担任评委,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纯江、保卫处处长诸玉富、团委书记林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评比中,各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当前高校常见的刷单、电信诈骗、冒充电商客服、AI换脸技术诈骗、虚假投资理财(杀猪盘)等网络诈骗形式,反映校园生活中真实的诈骗事例,用走“心”又走“新”的方式,展现了大学生在网络诈骗中“骗”与“被骗”的经历,给现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样的“反诈骗教育课”,切实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经评选,智慧交通学院《藏不了》、增材制造学院《甜蜜诈骗》荣获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天下无诈》、自动化学院《原罪》、数字商贸学院《春光正好,赴一场反诈之约》荣获二等奖;创意设计学院《勇敢面对》、制造制造学院《捂紧钱袋子》、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青春不欺 校园无诈》、自动化学院《潜伏》荣获三等奖。

通过反诈主题话剧比赛,在校园内掀起新一轮反诈宣传热潮,同学们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学校将持续做好师生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探索更契合大学生反诈宣传教育新措施,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反诈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参与面,守好学生的“钱袋子”。

大学生是诈骗分子的重点关注对象,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学校举办了系列活动,通过普及防诈骗宣传知识、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讲座报告等方式,提升学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识诈、防诈能力。进一步筑牢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创建“无诈校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