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师德师风
春日里的暖阳:首届潜心教学奖获得者——陈颜贞老师
来源: 时间:2016-09-19

    她,在教学一线勤勉工作25年;她,始终把三尺讲台当做自己事业的平台;她,静心钻研、潜心施教;她,悉心育人、成果突出;她就是经贸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教师——陈颜贞。

4.webp.jpg

    个人简介

    陈颜贞,中共党员,副教授,会计教研室主任,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

    荣誉奖励

    连续六年教学业绩考核A等

    2012年获得校级先进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3年获得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3年、2014年连续获得校级先进教师荣誉称号

    2014年度获得继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连续2年在麦可思公司《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社会需求和质量调查》中被毕业生评为“对学生个人成长最有帮助老师”

2.webp.jpg

以身示范,尽心尽职

    针对高中后、中职后、3+2等不同的生源,陈老师因材施教,将任务式、启发式、比较式、模拟演练等教学方法引入到课堂中。她还注意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诚信品质。在实训指导过程中,注重学生每一个细节上的操作规范,通过手把手教与练等方法,使学生的专业基本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640.webp.jpg

你浓、我浓,师生情最浓

    陈老师坚信“感人心者,莫过于情”,与学生真诚相待,真心沟通和交流,以自身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细心体察学生的内心感情,让学生感受到真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无论是在担任班主任还是任课的班级,陈老师都能取得学生的信任,受到学生的尊重。

荣誉颇多,深受好评

    在陈老师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会计专业毕业生的质量深受企业的好评,在浙江省2013届大学生职业发展状况调查中,会计专业以综合满意度91.3分,拔得全校头筹。在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大赛中,陈老师组织并指导的学生连续多年获得省级一等奖,竞赛成绩常年稳居全省前列。与此同时,陈老师也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在她的带领下,会计专业锻炼出了一支全心投入、奉献拼搏的教学团队,一些年轻教师在全校、全省乃至全国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

个人感悟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在机电学院度过了25个春秋,从浙江机械工业学校到1994年的高等职业教育试点、2007年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从文一路老校区到跨江发展,而今海宁校区的正式使用,我见证了学校的每一次发展、每一项荣誉,并为之深感自豪。”

    “工作中,领导的信任与鼓励让我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老教师的默默奉献让我真正明白‘教师’两个字所包含的深重责任,二十多年来的教学生涯使我更加成熟、自信。我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学生,我愿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倾我所有,去换取明天的桃李芬芳。”

    陈老师寄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爱岗敬业、积极进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