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专业对标行业、服务浙江制造——增材制造学院赴浙江钢信检测、浙江春风动力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增材制造学院 时间:2021-11-18

近日,增材制造学院院长邱葭菲、副院长程文锋、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教研室主任于湘及相关专业老师一行五人实地走访浙江钢信检测及浙江春风动力有限公司。今年六月份,理化测试与质检专业与三家企业(浙江德邦检测、湖州久立特材及浙江钢信检测公司)开展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其中在钢信检测有九位实习同学。调研期间召开了实习同学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工作、生活等方面,会上,院长邱葭菲勉励同学们,沉下心来,多想、多做、多悟夯实专业基础,副院长程文锋强调,在实习的同时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座谈会后我院与钢信检测相关负责人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据钢信公司反馈,现代学徒制试点及时、必要、切实解决了公司面临人才匮乏、人才培养等问题。最后进行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钢信检测共建“产教融合教学平台”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高水平“三能”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在春风动力公司,我院教师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发展前景。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深入交流。增材制造学院院长邱葭菲教授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办学特色以及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方面情况。春风动力人事主管李琦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情况、研发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等,表达了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焊接、只能铸造工艺改进等进一步合作意愿。最后,隆重举行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增材制造学院—春风动力产学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