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提升内涵,创新变革——公共基础教学部召开新形态教材建设研讨会
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 时间:2022-03-16

为深入推进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探讨新形势下教材发展新思路和新形式,3月16日下午,公共基础教学部召开了新形态教材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项蔓主持,预出版教材、在建校级教材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会。

首先项蔓主任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对教材建设的相关政策要求,对职教新形态教材的内涵、特征与编写策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公共基础课程教材既要有较强的适用性,又要凸显新时代职业教育教材的育人功能。

省高职高专业院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应用高等数学(工科类)》(上、下册)项目建设负责人宋维老师分享了教材建设经验;陈锦、李霞、宋兆峰、任乐燚等四位老师对自身承担的在建校级教材建设项目做了阶段性汇报,并结合研讨内容及自身体会展开了交流讨论。

教材建设是人才培养的载体,是教学的基本蓝本,教材质量是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因素,新形态教材建设是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环节,通过研讨,全体教师开启思路、拓宽眼界、深化研究,为建设出更多高质量的教材引来真知灼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