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增材制造学院召开推进“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能力暨教材建设研讨会
来源:增材制造学院 时间:2022-03-25

为贯彻教育部“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原则,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增材制造学院于2022年3月23日在会议室召开推进“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能力暨教材建设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增材制造学院副院长程文锋主持。

会上,程文锋老师从“三教”中的教材为出发点,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方案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强调了五个教材重点建设领域,规范了教材编写的四项基本要求。程老师指出教材建设需要注重教材组织模式的改革、逻辑结构的完善和服务功能的拓展,特别强调了“活页式”和“手册式”教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要基于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标准设计教材的体例结构,并且要重视教材中学习任务的精细设计。

接着,增材制造学院院长邱葭菲教授作了“三教”改革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推进“三教”改革,打造“三能”教师是根本保障,即要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建设“适合学习”的教材是有效载体,要建设立体化、新形态和新结构教材,并且教材内容做到“七融入”;研究与运用以“学法”为特征的教法是有效途径,要采用“以学生‘学’为中心”的行动导向教学法,推进教法信息化,并融入基于学做一体的理实一体化课堂教学方法与模式。

增材制造学院将继续开展教学能力提升的一系列活动,推动“三教”改革,做好统筹规划,提供优质资源和平台,促进全院教师快速成长,在职业教育的高光时刻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及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