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战疫线上“云答辩”——智能制造学院模具四年制本科专业举行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04-18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本科毕业设计质量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完成,经报分院批准,2022年4月15日,模具设计与制造四年制(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专业网络视频答辩会如期举行,答辩人是答辩前离校参加毕业实习、求职等事项的2022届毕业生。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标准、组织程序保持一致,没有因答辩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异。

答辩流程公开、公正、透明,成立了线上毕业设计答辩组,设立答辩组长1人,孙佳楠老师主持整个线上答辩,答辩组成员教师5人在线听取汇报并进行提问,给出自己的建设性修改意见,答辩组秘书1人,张平老师对线上云答辩过程进行了全过程的记录。

从2018级模具四年制本科专业中随机抽取的7位同学参加第一阶段答辩,毕业生们就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及创新性研究成果等内容汇报了毕业设计工作情况,并逐一回答了答辩组(范建蓓、徐志扬、吕永锋、张翼和宣佳敏等老师)提出的问题。线上云答辩过程中,师生间虽远隔距离,但实现了无障碍的线上一对一交流。整个线上云答辩过程中,答辩要求并未放松,老师们点评犀利、具体、针对性强。参加答辩的同学表示,他们将认真吸纳答辩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并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积极沟通,完成毕业设计的修改工作。

答辩最后,答辩组长对毕业班的同学如何完成好本科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本科毕业设计是对四年本科学习阶段的一次全面综合检验,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完成好毕业前最后一次大考,为自己的本科阶段学习划上圆满的句号,扬帆起航,顺利迈上新一阶段的人生旅程!

基于学校、分院对毕业设计工作的规范性、严谨性等提出的要求,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研室动员全体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加大投入,采取多种形式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保障毕业设计高质量顺利完成。基于模具四年制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为保证毕业设计指导质量,模具教研室专门抽调了高级职称和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开展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毕业设计答辩,是学生完成教育教学过程的重要一环,为保证答辩过程各环节顺利进行,答辩人所在学院及其导师组就具体答辩程序、会议主选及备选平台、答辩材料、异常情况处理等问题反复研究讨论、多次进行测试,并结合实际场景进行预演。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场特殊时期进行的“云答辩”顺畅有序,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留存备案,确保了答辩和旁听的效果,确保了整场答辩会的公开、公正,确保了毕业设计答辩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模具教研室毕业设计“云答辩”的顺利举行,为分院接下来的2022届毕业生在线答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到目前为止,分院已陆续有多位在外地的毕业生完成了毕业设计网上答辩。据悉,为保证毕业设计质量和进程,分院在杭毕业生大部分在线下完成答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