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数字商贸学院赴海宁长安镇政府校地联动调研交流
来源:数字商贸学院 时间:2022-09-23

在学校优化调整两校区功能布局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助推海宁市产业升级,促进海宁长安镇产业发展与学校专业之间协同发展,数字商贸学院主动深入了解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9月21日上午,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勤华、院长葛永明、副院长廖润东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等一行赴海宁市长安镇进行调研交流。

在校地交流座谈会上,俞吉俊副书记代表长安镇党委对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他以长安镇的昨天、今天、明天时间轴为主线详细介绍了长安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如今的长安镇凭借区位优势已经成为融杭的活力新城,未来长安将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打造杭嘉一体化先行示范区,打造海宁市城市副中心钱塘国际新城。他希望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学院常驻海宁校区后能有更多的学生走进长安、了解长安,扎根在长安、奋斗在长安,希望双方切实增强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谱出新篇章、结出新成果。最后,俞吉俊副书记结合长安镇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下一步与数字商贸学院校地合作的具体思路与想法。相信以本次调研为起点,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必将实现政校各方联动,落实合作项目,遵循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

数字商贸学院程勤华书记对长安镇近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各方面成绩表示赞赏。座谈会上,他简要介绍了数字商贸学院党建特色品牌活动,提出下一步与长安镇开展党建联盟,共建党建和思政平台、共助实践育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更接地气。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分院与长安镇的校地合作,程书记结合学生培养三年三阶段的具体做法,提出通过政府牵线,通过与高新区更多企业在学生认知实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的合作,不断拓宽校企合作实习就业渠道,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更多优秀毕业生留在海宁,为海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机电力量。

葛永明院长介绍了数字商贸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各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指出分院在品牌营销、跨境电商、电子商务、数字化管理等方面的人才资源优势明显,与长安镇的规划发展需求契合度高,这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葛院长对俞吉俊副书记提出的几点校地合作想法做了回应,就专利的申报与转化、长安镇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长安企业自主品牌的塑造、企业规避出口贸易风险、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节的举办等方面的合作谈了初步的一想法和举措。他希望双方以今天校地交流会作为契机,让数字商贸学院的老师能更多了解长安,参与到长安的各项建设发展事业中去,从而带动影响学生加深对长安的了解。表示双方应深化共识,积极对接、主动谋划,针对长安镇的产业发展需求,共谋发展新路径。

廖润东副院长对双方联合阿里巴巴共同设立数字贸易创新平台提出了倡议,希望在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各方力量在海宁校区落地设立,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吸纳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平台筹建发展思路。

参加校地交流座谈会的长安镇党建办主任葛元、长安镇经济发展局局长袁涛、长安镇服务业发展办主任钱向红、长安镇人力社保中心主任张洪强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情况介绍与合作具体思路。希望能与高校、企业等三方密切联合,提前谋划人才培养,能吸引更多的机电学子留在长安,创业在长安。

数字商贸学院今后将以此次校地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在政府牵线搭桥下,主动融入长安地方经济发展,为长安企业、社会发展各方面贡献力量;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和工作机制,初步商议建立校地合作工作小组,推动合作落到实处、更接地气;由点及面,以项目带动合作,以合作促进发展,共同打造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校地合作样板,做好社会服务这篇大文章。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