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观看戴士弘教授现代项目化教改录像活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10-24

为转变教师的教学理念,帮助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惑,2022年10月12日,智能制造学院在7-416组织教师观看戴士弘教授现代项目化教改录像活动。(戴士弘教授为资深课改专家,曾任教于吉林大学,参与筹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活动由分院副院长蒋立正主持,分院教学督导金茵、五年内进校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蒋立正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介绍,并就最近分院领导及督导成员针对我院教师的听课情况做了简要总结,指出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然后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建议。蒋立正指出,面对当前职业教育课程的重大变革,相当多的青年教师存在思想准备不足,特别是在观念上不适应的现象。在很多教师的头脑中,简单灌输、机械训练等传统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根深蒂固,已经形成一种“难以扭转”的巨大惯性;另有部分青年教师,有对课程改革的热情,但缺乏课程设计、课程实施及课堂教学组织的方法和策略。优质和高效的课堂需要通过教师通过持续课改的努力,才能达到好的教学效果。

整个录像播放时长近1小时,参会教师均全程认真观观看了视频,并开展了热烈讨论。金茵老师提出了自己对教改的理解和看法,她建议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多使用行动导向教学法开展课堂教学,活跃课堂气氛,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习项目化内容,做中学,学中做。活动最后,蒋立正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青年教师要在日常教学中多做尝试,从学习理论中汲取营养,从教学名师、优秀同行中汲取经验,并注重调整自己的教学,理论→实践→理论→实践是必经之路。

此次会议进一步更新了参会人员的教学理念,明确了智能制造学院教学改革的目标、思路和方法步骤,对推进课程改革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执教能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