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数字商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数字商贸学院 时间:2022-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和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十四五”发展规划》,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数字商贸学院于10月26日上午组织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和学习活动。分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参与研讨,数字商贸学院院长葛永明主持研讨会并作主题讲话。

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勤华在会上讲话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们学校已产生了一批标杆性成果,我们分院也积累了一定实践经验并行程了案例,后续还需要大家多思考、多深入、多参与,着力发挥我分院各专业教师团队的作用,干出实效,做出亮点。

葛永明院长从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提升课程育人实效;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实施和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创新,集中体现党和国家意志,关系人才的培养方向和质量,在全党全社会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时代背景下,深入探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意义重大。“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这句话落实到课堂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课程中,更好地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通过讲政治认同、讲家国情怀、讲宪法法治、讲文化素养,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实现专业知识与育人目标的同向同行,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

廖润东副院长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专业(课程)负责人、带头人根据本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集中讨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具体内容,详细梳理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清单,结合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针对课程标准,进行课程思政元素梳理,融入教学设计,落入在课堂教学中。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安排,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