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机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媒体机电
[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禾点点]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学送反诈大礼包
来源: 时间:2022-02-21

2月19日至2月20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1-2022学年春季开学返校,为落实国家全民反诈,做好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学院学生社团反诈联盟联合海宁市长安派出所,主动自发组织社团成员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社团反诈成员不顾舟车劳顿,不惧冬日寒风,在进校门岗、在核酸检测点、在寝室宿舍区、在食堂用餐区等开学返校同学必经之处做好反诈防骗共建平安校园宣传单的发放和反诈常识的普及。

开学2天,共有35名反诈志愿者参与反诈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反诈宣传单1000余份,普及反诈常识200余人次,将反诈常识和反诈案例真正融入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入心入脑。 同时反诈志愿者号召全体同学做好“全民反诈、从我做起”,并坚决将反诈宣传工作进行到底,为创建无诈校园,为争优嘉兴、海宁反诈先进单位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机电学子将以卓越的表现、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华诞。

反诈宣传感言

不少人会认为只要自己的肢体健全、行动自如那就叫安全。我认为,这绝不是安全的全部。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为安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结果的残酷性。正如我们入学以来便一直接受到的一个信息——反诈骗。反诈骗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时刻屡次发生我们周围,稍有不慎便会跌入坏人的陷阱,造成悲剧的发生。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与此次的反诈骗宣传,与大家一起为同学的安全尽一份力!

——智慧交通学院汽智2132班周银洁

正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同学们洋溢着开心的心情来到学校,同时一些诈骗分子将魔抓伸向同学,这正是我们反诈联盟不想看到的,今日我们在校园对同学进行反诈知识讲解,并充分教学国家反app的使用,使同学们对反诈知识有了更深刻你了解。在讲解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提出了不少疑问,我们的成员耐心讲解,让同学们能更好的避免被不法分子诈骗。风在今天很大,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宣传防诈骗知识,在以后还会不断的对每个人进行如何防范,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从而识破骗子的招数。为无诈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增材制造学院材型2133刘顺

原文链接:http://hdd.jiaxingren.com/hdd/folder4/folder414/folder827/folder950/2022-02-21/1403873.html?_t=1645408544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