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机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媒体机电
[新浪浙江]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展拉开帷幕
来源: 时间:2022-03-30

3月30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迎来了2022届毕业设计展。

据悉,本届毕业设计展是以“蝶变、融合、超越”为主题,结合元宇宙技术,首次采用“线上展示“方式,对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进行展示。

本次毕业设计展共推出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四个专业395名毕业生,179组作品,作品涵盖了智能设备、智能交互、红色文创、乡村振兴、宋韵雅文化等多个校企合作的主题。精选了囊括不同主题的63组作品,精心设计与打磨,承载着学生的创意和梦想!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介绍说,“今年设计展最大的特色是在围绕“蝶变、融合、超越”这个主题上,使得每一个专业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工业设计体现了“融合创新,智享未来”、艺术设计体现了“守好红色根脉、赋能共同富裕”、产品艺术设计体现了“传承宋韵文化,融通中西美学” 、影视多媒体技术体现了“共建数字媒体新时代”。一方面服务于生活:展现生活美学;另一方面服务于企业:展示自创服务。同时,今年人机交互方向在设计作品中体现的更加明显,另外我院的文创作品更加的体现出了温暖和情怀。”

另外,邓院长表示,受疫情影响,此次的毕业设计展由往年的线下展为主转为线上展为主的方式进行,针对线上我们学院设计了四个专业的线上虚拟展馆,弥补了传统线下毕业设计展在地点、展馆、展位数量、面积、成本高、传播力度小等局限,而且毕业设计展历年资料和数据留存不便,而更有价值的专业数据、设计作品的传播和历年招生推广宣传等活动中,线上的作品都会发挥更大的价值。

线上毕业设计成果展系统截图

线上毕业设计成果展系统截图

同时,线上毕业生进展运用科技助展融入了“蝶变、融合、超越”主题思路,用图、音、视频、虚拟实景等多种形式,将四个专业的毕业设计优秀作品一一展现,从纸面到虚拟的视觉艺术,增强数字展厅的概念,通过虚拟技术将传统毕业设计展转型升级,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更全面更真实的参与到毕业设计展,让线上毕业生进展无限期展示与传播,在专业建设方面也有着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也是对学院品牌起到了一种宣传的名片作用。

来自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金国军表示,“我们杭州瑞佳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体质监测仪器的开发和研制,我们之所以能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多年合作,也是看中了学院学生的开发能力、设计能力,学生的综合能力非常的强,现阶段我们和学院的合作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越来越紧密、也越来越完善。在项目这块,我们公司产品主要是面向军用领域,当前国家对中小学生体质的监测越来越重视,此次合作通过学生的设计让军工产品更加的生活化,可以走进人们日常生活中,在这方面学院的设计落地效果非常的好,本次合作也非常的顺利。”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为学生颁奖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为学生颁奖

据介绍,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展现场公布了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及企业项目获奖名单,并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

据了解,此次毕业设计展意在传达设计思维的转化与革新,突破边界,突破当局,从各维度来思考设计的变化与创新。更是体现了设计学院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加强调交叉融合的趋向与全面驱动整合创新的全新动力。通过全新、独特的设计理念,结合新潮流及灵感原创,不断自我超越。期望多维元宇宙技术的云展让大家感受到创意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设计的魅力!

本次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2022届毕业设计展从3月30日——4月20日为期22天,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将学生作品进行展示,学校师生以及校企合作企业可事实参与和观看。

原文链接:http://zj.sina.com.cn/edu/2022-03-30/detail-imcwipii1454072.shtml?from=wap&bsh_bid=5682600762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