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机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媒体机电
[教育之江]“热起来、香起来,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我省师生热议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8-22

8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力量。

我省职业院校师生

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及回放

认真学习领悟

反响热烈

↓↓↓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 汤兆武

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贺信,作为职业教育战线工作者,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能参与承办这样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性盛会,是各级领导对我校的厚爱与信任。学校将以此次世界职教发展大会为契机,牢记践行习近平主席对我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以国家“双高”A档学校的责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强化数字赋能,强化产教互动,推动办学治校开辟新境界、创造新业绩,不断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浙江方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 沈菲

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的工作人员,我全程参与了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深刻体会到职业教育是创造价值的教育,看到了职业教育在应对数字化变革和产教科深度融合发展的显著成效;深刻感悟到我国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作为“职教人”“机电人”,我深感“躬逢其盛,与有荣焉;生逢其时,责任在肩”。

增材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 陶勇

作为双高院校的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扛起职教人的责任,服务“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聚焦对标世界先进制造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在所在学院坚定不移地强化专业开设方向与新兴产业精准对接,努力培育一批又一批的复合型、创新型大国工匠;深化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适应“未来工厂”的课堂数字化应用场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争取办学规模与专业特色、育人层次和培养质量、师资水平和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KruwZQnZvkr4CwjZYVfzw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