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共忆青葱岁月,再叙师生情缘 —经贸管理系召开校友返校日师生座谈会暨校友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2019年10月28日 10:26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10月26日经贸管理系毕业10周年、20周年的校友们相约而来,重逢母校,共同参加学院2019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共忆青葱岁月,再叙师生情缘,喜看校园新貌。上午八点开始经贸管理系返校校友陆续来到学院图书馆广场校友签到处签到,领取带有返校纪念册、校友返校活动安排等返校特别礼物。回到自己曾经学习的校园,看到校园中熟悉的一草一木,校友们心情非常激动。观看了学院发展成就的展览,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

下午,经贸管理系校友返校日师生座谈会暨校友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系会议室举行。经贸管理系系主任葛永明、系党总支书记鲁明、系副主任朱伯伦、系党总支副书记符强、校友嘉宾、各返校班班主任、相关专业教师以及四十余位经贸管理系2006级毕业十周年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友们济济一堂,回忆往昔浓情岁月,共谋经贸发展宏图。

系主任葛永明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校友返校参加活动,非常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介绍了机电学院发展过程中抓住的几次重大发展机遇,欣喜地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在教育部刚刚公示的“双高”建设计划中进入高水平建设高职学校A档(全国仅10所)。介绍了经贸管理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葛主任表示今后经贸系将重点培养面向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背景下的数字经济新商科人才,致力于制造型服务行业的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今后能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言母校发展,尤其对系的专业改革、校企合作提供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助力经贸管理系的发展。

系党总支副书记符强介绍了经贸管理系学生创新创业的开展情况,表示双创工作是学院重点工作,对各位优秀校友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母校的邀请担任经贸系校友创新创业导师表示感谢,希望校友导师能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丰富的创业经验积极参与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工作。提出今后在汇聚各方面校友资源的基础上搭建一个完善的校友创新创业共享平台,推动经贸系创新创业上一个新台阶。

系党总支书记鲁明为校友创新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校友导师代表施超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母校是自己人生赢家的起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悟,认为母校的发展给自身的发展也带来了很多机遇,得益于母校的培养,让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与智慧。校友导师万里通、胡瑞宾、江东雅分别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之情,讲述了各自的工作和创业的经历。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母校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校友向母校老师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与发展,学校的培养对他们以后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不少校友还回忆了在母校发生的一些趣事,回忆了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知识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座谈会结束后,经贸管理系举行了校友创新创业导师与在校学生的经验交流会,经贸系30多位在校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上校友导师向在校学生详细讲述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指出创业的历程是艰辛的,在创业过程中,要始终抱着积极努力乐观的心态,坚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努力总能成功。学生们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校友导师作了交流,校友们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的疑惑,提供了一些创业建议。

今年校友返校日经贸管理系有6个班级共60多位校友返校开展了聚会活动,返校班级参加了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校友们重访了自己在校学习时的每一片足迹,重返教室回忆当年的课堂情景。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校友的发展就是母校的最大成就。本次返校日活动,不仅为各位校友提供了追忆往昔的良好契机,也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感认同,促进了校友和母校间的联系。今后经贸管理系将竭尽全力谋求更快更好的发展,不辜负校友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期待每一位经贸学子能与母校一道携手奋进,为学院建设具有机电特色、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共同努力!

上一条:守护初心,擦亮忠诚本色——经贸管理系党总支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经贸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研讨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