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校企携手谱华章 ——数字商贸学院2022年校企合作论坛隆重召开

2022年05月13日 14:48  点击:[]

阿里巴巴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负责人周丽女士就国际贸易产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以及阿里巴巴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的运营与机制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学平作了《深化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报告,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材与教法改革、校企合作课程、高水平教师队伍、产教整合实训基地、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产学研服务平台等八大任务,分享企业的产业链与高职院校的专业链融合的做法。海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轮值总裁倪华芬作为“杭州市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代表,作了《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实践经验。



杭州上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国琴、杭州紫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琳宏分别作了论坛主题发言,就各自公司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市场前景、企业文化、党建引领作用及人才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谋划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共创共赢的新局面。

校友企业代表、杭州富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刚先生为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和发展之路,用亲身经历鼓励数贸学子接力长征、勇敢追梦。



数字商贸学院院长葛永明教授作了《数智赋能,校企合作,推进数字商贸人才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汇报,从宏观经济形势、数智化赋能职业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侧改革、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1+X”证书试点深入推进、校企双赢机制体制探索等方面,分享了学校做法和《职业教育法》学习体会。



会上,数字商贸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智慧财经产业学院正式签约,校企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在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产教基地等领域合力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绘数字商贸新蓝图。


上一页 [1] [2]

上一条:校企合作双创教育开新篇——学校新营销创业训练营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数字商贸学院参与长安镇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