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启航新学期 展现新面貌 | 数字商贸学院开展寝室大扫除大消杀活动

2023年02月27日 20:02  点击:[]

为做好春季各种流行性病菌的防范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学院同学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团结、有爱、文明、健康”的寝室文化氛围,数字商贸学院在开学之初号召两校区全体同学开展寝室大扫除、对寝室进行全面消杀活动,引导同学们共创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

伴随春天到来,到了一年中天气变化幅度最大的时期,是气温乍暖还寒和冷暖骤变的时期,春天也是各种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病毒与细菌也渐渐活跃起来,特别是感冒、流感、诺如病毒等发病率较高,而且不少同学身体还处于阳康的恢复期,更加需要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宿舍作为我们在学校共同的家,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主要场所,也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和表现自我的重要领域。舒适、整洁的环境,和谐、友好的氛围,独特个性的宿舍文化都能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的效率。宿舍的干净卫生整洁是每个寝室成员的共同期望,对同学们自身的人格塑造、个性发展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在大消杀过程中各班级组织班干对班级每一间宿舍逐一开门、开窗通风,对卫生间、地面、卫生死角喷洒84消毒液进行清洁消毒,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努力做到消毒全面,以消除病菌。此次宿舍卫生大扫除、大消杀活动,有效地预防了春季各种流行性疾病的发展和传播,也提醒了广大同学们要继续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和春季流行病的预防控制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同学们学习生活环境的安全、卫生、健康、整洁。大扫除和大消杀也是学院文明寝室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计划不间断安排寝室大扫除、大消杀等活动,倡议同学们做好个人卫生整洁,保持积极心态,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腹泻、呕吐和发热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


上一条:从心出发|为升本“蓄”能--数字商贸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团学干部大会 下一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点亮多彩新学期--数字商贸学院各班级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