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你的平安 我的牵挂——经贸管理系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8年11月22日 16:0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20日晚上,经贸管理系在综合楼4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经贸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朱爱民老师主持。

为提高会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保卫处处长黄柯信老师特地邀请了滨江高教园区派出所金胜军金警官做了一场接地气且非常实用的安全教育讲座。

金警官从校园贷问题、人身安全问题、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等方面入手,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的方式,启发同学们认识到,防范意识薄弱,是导致钱财损失和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重要原因之一。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在讲座结束前示范了几个简单实用的防身技巧。

会议上,朱爱民书记通报了近几周的寝室卫生、晚归以及违章电器检查情况,指出了当前学生安全存在的各种隐患,就下一步的安全管理措施向同学们做了部署,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遵守和支持,共建平安校园。

最后,会议在朱爱民书记“你的平安是我的牵挂,同学们虽是经贸系的两千分之一,却是父母的百分之百,我宁可听你现在的骂声,也不想听到你父母的哭声”朴实而饱含关怀总结中结束。

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和讲座,能够促进广大同学们共同行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类安全问题的能力,在大学期间,平安、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经贸管理系召开春季传染病防控暨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青年大学习 温暖夕阳红——经贸管理系九鼎公益联盟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