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系学子在省第六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再斩佳绩

2017年12月25日 02:45  点击:[]

12月2日,由省教育厅、省统计局主办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六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在嘉兴学院落下帷幕。在全省74所本专科高校513个报名参赛项目中,我院由经管系市场营销专业组队参赛的项目,经过双向匿名网评,激烈的现场答辩,最终夺得专科组7个一等奖中的2项,及三等奖1项,总成绩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茅。

“民生民意”杯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这与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商业分析与策划”培养方向岗位核心能力充分契合。该专业教学中围绕专业核心技术的打造,积极推进对学生商业数据分析、运用技术的培养,紧随“大数据”时代节奏,赛事已成为展现专业培养成效的舞台,倾注了师生极大的心血。今年由朱伯伦、吴玥老师指导的裘宵甜团队、吕子民团队参赛项目《从“名与形”到“神与魂”——杭州特色小镇产业形态协同发展影响因素调查》、《杭州城市中青年人群健康养老意愿及影响因素调查——基于供求视角的考察 》;由王晓挺、杜蓉老师指导的项目《揭秘“粉丝电影”的黑匣子——以杭州为例》,以专业的视角多方位挖掘了区域经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民生发展、文化传承的焦点,历经半年的磨砺,通过创意的调查计划制订、理性的数学模型构建、艰辛的实地调查、严谨的数理统计分析、专业的调查报告撰写,并经受博导领衔的专家团队答辩,扎实地培养了自身的创新思维、逻辑思维,历练了良好的专业素质与职业精神,展现了专业软硬兼具的实力。

据悉,除了取得优异成绩之外,本次我院参赛项目在选题、文案、现场表现得到了赛事主办方的赞赏,并形成了与我院在数据统计调查方面的合作意向。

1.png

我院参赛团队

2.png

参赛团队项目展示

3.png

参赛团队答辩现场

上一条:2017-2018(2)关于启动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深化产教融合 服务跨境电商 ——经贸管理系举行司腾网络国际贸易专业订单班结业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