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省唯一!我院与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班”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1-25 14:01:07 访问次数:

      11月22日上午9点30分,在杭州地铁七堡综合楼1207会议室,我院与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举行了“现代学徒制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院交通技术系主任边浩毅、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主任曹昕鸷、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组织与人力资源总部部长何眉佳和组织与人力资源总部培训管理部副部长陈露露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何眉佳部长对边浩毅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杭州地铁的发展历史、未来规划和用人需求。边浩毅主任介绍了我院作为“双高”建设院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特点并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边主任强调,希望双方以签订“现代学徒制班”协议为契机,合力保障现代学徒制项目扎实推进,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办出质量,做出成效,实现校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边浩毅主任和何眉佳部长代表双方在“现代学徒制班”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双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深化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与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的深度合作,将以“高端智能化维检修新技术人才”为培养目标,双方深入分析轨道交通行业新技术人才的岗位能力要求,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条件,注重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优质师资互补,教学实习资源互助,双主体育人,学分互认,缩短企业用人时间,使订单班学生走出校门即实现从“新手”到“老手”的转变,切实提升学生岗位胜任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10人干20人的活,拿到15人对应的待遇”,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努力培养优质的轨道交通专业一线技术、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