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面向未来交通智能制造,用心夯实软技能——交通技术系“十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时间: 2019-12-05 00:00:00 访问次数:

11月29日下午,国家铁路局装备技术中心基础设备研究所所长孙彦明应邀来我院为我系师生作了一场题名为“国家铁路发展战略及安全的基本要求”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共分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解读、“国家铁路主要装备发展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十句硬话”三部分内容,孙所长以翔实生动语句为我系师生展现了国家轨道交通大发展的恢宏蓝图,让我们对未来轨道载运工具的发展趋势和关键技术指标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通过对具体案例的警示学习,使学生对岗位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体会,有利于增强我系师生轨道交通专业素养的提升和专业知识的积累。

“十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是我院我系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又一具体实际行动,通过将专家“请进来”,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带来一场场文化盛宴,切实提高交通系教师科研水平、学生职业素养等各方面能力。

孙彦明所长介绍:曾在铁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北京局集团公司工务基础设施基层单位担任主要领导多年,曾先后负责京广线大提速、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维护和多条普速山区铁路的维护管理等重大工程,对我国高铁、普铁、城市轨道交通战略规划、发展趋势等有深入的理解,是国内行业内知名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