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领导来我校参观考察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5-02 14:46:51 访问次数:

     4月29日下午,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教育培训部部长兼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秘书长叶梅魁女士一行三人来我校参观考察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边浩毅、办公室主任和相关专业教师陪同参观。

      叶部长一行主要参观了我校智慧交通实训大楼,实训大楼主要用于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的教学、科研、竞赛、实训等项目,边浩毅院长向叶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实训大楼的整体规划、楼层布局以及教学、实验实训设备的配置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即将投入使用的部分教学设备。依托先进的教学和实验实训设备等优势条件,我校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人才输送与轨道交通产业相关岗位人才需求实现无缝对接,通过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开设“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将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的轨道交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浙江省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

       叶部长对我校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建设成果等给予高度赞许,指出根据《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至“十三五”末,全省铁路运营里程约达4000公里,城际铁路运营里程约达300公里,目前行业企业急需大量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装备制造生产人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培养,校企应本着“共建共享、合作互赢”的原则,发挥好企业、院校的自身优势,实现轨道交通领域的资源集成,才能合力推动浙江省轨道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管理培训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