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高度评价我院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6-08 10:26:39 访问次数:

65日上午,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二级调研员张悦、副处长祝鸿平、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陈钦林等一行5人视察了我校城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震宇,学校党委书记黄道平、院长丁金昌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边浩毅、副院长王循明代表学校汇报了实训基地的有关情况。

陈根芳厅长实地视察了实训基地的每一间实训室,十分关切地了解了实训基地的建设理念、管理模式、采用的新技术及运行机制,不时询问实训室的基础设施情况、实训设备的使用情况、学生上课情况以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等相关细节,现场听取了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边浩毅关于实训基地的设计方案、楼层布局、实训设备配置、特色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定位等具体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陈根芳厅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城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成果。

视察中,陈根芳厅长现场观摩了我校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学生上课的情况。

我校智能制造和城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7900 万元,其中,实训大楼投入4500万元,实训室建设投入13400万元。该项目被省发改委推荐为国家 “十三五”示范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

实训大楼共六层,建筑面积9108平米,其中二至五层为城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二楼主要用于轨道交通机电运维岗位的联通联试联控,规划建设中央控制中心OCC、列车车控室、线网故障综合实训中心;三至四楼建设有轨道交通单一岗位(五大类、14个岗位)的维检修实训室,包括设备监控(BAS)系统深度维检修实训室、城轨车站AFC系统深度维检修实训室、屏蔽门深度维检修实训室、典型车站现场机电设备维检修实训室、机电联动连锁控制综合实训室等;五楼建设有浙江省第一所经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批准的轨道交通信号工职业技能鉴定站。依托实训基地,我校和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签订了全省唯一的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联合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建立了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工的“1+X”证书考核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