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与乌克兰国立铁路运输大学举行合作办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2 08:42:3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319日下午,我校与乌克兰国立铁路运输大学举行合作办学视频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和副院长王耀军、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边浩毅和分院办公室主任孟进参加了会议。乌克兰国家铁路运输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克拉夫琴科奥兰娜、国际事务联络人潘琴科弗拉迪斯拉夫、国际关系处工程师贝来斯尼维克多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西培国际业务发展中心总监李云、国际业务运营经理白平、国际业务运营主管苏文玲,会议由白平主持。

会议伊始,两校与会人员分别对学校办学历史、规模与特色、学科专业、科研成果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陶宇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办学实力、国际化项目、国际交流合作成果等,边浩毅院长重点对拟合作的城市轨道交机电技术专业特色、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及产学研合作成果等进行介绍,并提出学院与乌克兰国立铁路运输大学进行“鲁班工坊”项目合作的初步设想。乌方与会人员表达与我校加强合作交流的强烈意愿,表示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共建实训基地等领域开展广衍合作,同时表示在疫情过后,两校可以进行实地互访,增强互信、增进合作。接着双方就拟开展的鲁班工坊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近年来,我校逐步加大开放办学力度,立足学校办学优势深度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探索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模式,鲁班工坊已成为我国对外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职业教育合作模式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输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智慧方案的重要渠道,通过此次视频会议,我校与乌克兰国立铁路运输大学架起了友好合作的桥梁。

乌克兰国立铁路运输大学的前身是19309月苏联人民委员会第19/672号决议成立的哈尔科夫铁路运输经营和牵引研究所,从1992年起,该研究所一直承担乌克兰铁路运输行业的教学研究职能,并开发新的培训工具和技术,以培训高素质的专家。在2001年正式更名为乌克兰国家铁路运输学院;在2014年正式更名为乌克兰国立铁路运输大学。在其90多年的历史中,该大学已培训了超过85000名铁路运输、运输建筑和其他行业的专家,目前在乌克兰交通类专业领域中排名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