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智慧交通学院与杭州中港维护地铁装备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3-22 12:59:0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19日下午,智慧交通学院与杭州中港维护地铁装备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签约仪式暨“特色订单班”启动签约仪式。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伟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孟进、城电专业教研室主任曹昕鸷参加签约仪式,公司总经理俞申伟、综合管理部高级经理刘青青、财务总监黄云娣出席仪式,签约仪式在公司会议室举行

在杭州中港维护地铁装备有限公司签约现场,俞申伟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中港维护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与核心业务、人才需求与人才标准、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等公司的中长期远景目标,并高度评价了我校轨道交通类人才培养质量,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常态化的校企合作机制;宋伟文书记简要介绍了分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表示学校将充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着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接着,校企双方举行签约仪式,并深入研讨了进一步明晰校企合作方向、优化订单班组建程序、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制订班级课程方案等相关事项。

此次校企合作“特色订单班”将首先面向2020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学生宣讲、招生、组班,后续从新生入学起着手宣讲组班工作,定向培养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维检修、地铁设备维护、通信信号、机电技术等一线专业人才,培养周期为2-3年。“特色订单班”学生完成所有学业并经综合考评合格后,将被公司录用进入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