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徐波等领导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1-11-19 14:04:38 访问次数:

1117日下午,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徐波、副总经理赵加建、系统保障总部部长蔡加付,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崔海辉副校长及专业带头人韩丽,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助理陈怀伟等领导一行来访我校,考察调研了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方案、校企合作以及专业内涵建设等情况。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边浩毅、副院长王循明、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曹昕鸷陪同调研。边浩毅院长现场汇报了实训基地的规划理念、建设成果、教学模式及使用情况。

在边院长的带领下,徐波一行分别走访了轨道交通运行控制中心OCC、城轨车站综合机电系统联动控制实训室、轨道交通信号联锁控制实训室等。在现场调研过程中,徐总经理深入了解每个实训室的软硬件配置、设备使用情况、课堂教学模式等,同时重点了解了我校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情况。徐波一行高度肯定了我校在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模式,并从专业技术和人才使用的角度,就设备选型、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专业师资建设、专门技能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轨道交通实训大楼VR实训室进行了座谈,校企双方围绕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徐波表示杭州地铁轨道交通人才需求非常迫切,寻找优质的合作院校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已是迫在眉睫,期待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开展更多深入且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边浩毅院长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目前学院已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科技成果转化、技能培训、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依托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师资力量和实训基地资源,对接企业的人才需求、前沿技术和科研实力,校企双方定能实现更宽广领域的合作。此次调研活动也彰显我校轨道交通专业建设成果,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展现出了我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发展路径,寻求优质企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信心和决心。

我校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旨在形成教学、实训、科研、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实训平台,实现实训基地产学研用功能深度融合,助力城市轨道交通实现智慧化发展。我校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依托基地建成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轨道交通职业技能鉴定站,202011月,基地被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评选为产教融合共享实训基地,并被列为安全运营研究工作室成员,并已获批国家级和浙江省省级虚拟仿真示范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