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优秀,3个省赛一等奖!机电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1-11-08 13:18:09 访问次数:

3项一等奖(最高奖)

9项二等奖

5项三等奖

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在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实现新突破!

近日,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如期举办。该赛事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应用所学的机、电、光、信息等知识和实践技能服务社会,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高校理工科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教育;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引导学生和学校增加对大学物理相关课程重要性的认识。

本届大赛主题为:物理学与数字经济,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今年全省共有50个高校,2191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共有48个高校,523支队伍挺进决赛,其中我校智慧交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增材制造学院等3个分院17支学生团队经历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环节。该环节分为专家网评、线上作品展示和互评、线上答辩(会评)3个环节。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与比赛公平性,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答辩模式。经过一天线上答辩的激烈角逐,我校智慧交通学院《交流电参数可视化检测演示试验仪》、智能制造学院《老年人智能起居椅》、《智能可爬楼梯扫拖一体机器人》等3个创新项目获得一等奖(最高奖);智慧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空开系统设计》、智能制造学院《室外多功能一体化智能晾衣装置》和增材制造学院《多功能智能轮椅》等9个创新项目获得二等奖;智慧交通学院《双膜水平缠绕机控制系统》、智能制造学院《洛伦兹力实验》等5个创新项目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勇夺佳绩,实现新突破的优异表现,充分体现出我校对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以及各类科技学术竞赛的重视和浓厚的创新教育氛围。

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开幕式现场

《智能可爬楼梯扫拖一体机器人》项目现场答辩中

《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空开系统设计》现场答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