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为了地球跑一圈,奔跑吧交通系!

发布时间: 2019-05-21 19:03:03 访问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业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深入推进劳动实践教育,全面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5月18日,在杭州市萧山湘湖风景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我系团总支开展了“Plogging”活动。“Plogging”活动起源于瑞典,“Plucking”(拾捡)+“Jogging”(慢跑)翻译过来就是“拾荒慢跑。

initpintu_副本.jpg

        活动参与者志在健康身心的同时,也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从而营造人人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的良好氛围,让劳动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将“体育运动+公益劳动”的理念贯彻到底!

        活动开始后,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流程以及在捡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之后进行5分钟的跑前热身运动。

        本次“Plogging”活动路程约4公里(湘湖路—青浦问莼)用时1小时左右。参跑者手提蓝色环保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慢跑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弯腰拾起 “战利品”:塑料瓶、塑料袋、零食袋、烟头、纸屑……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

        “原来公益劳动可以这么有意义,原来运动也可以这么有意思!”一位同学在跑完全程说道。抵达终点后每位同学都收获了满满一袋“战利品”,放在一起,堆成了一座小山,这就是“Plogging”的魅力!

        此次“Plogging”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种新颖、环保的锻炼方式,创新了劳动教育实践方式,增强了交通学子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

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