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职”等你来——智慧交通学院汽车专业首届虚拟面试比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31:26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就业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就业面试能力,提高面试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1122日,智慧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了汽车专业首届虚拟面试竞赛。智慧交通学院产学办主任张海松、汽车专业教师张玉龙、辅导员周传超、石涛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汽车专业大二年级30余名学生经过筛选进入现场比赛环节。

WechatIMG3

本次虚拟面试采用企业最常见的开放化面试形式,由同学们先进行自我介绍,面试官再逐个提问。全真的模拟面试现场帮助参赛选手们很快进入到了状态,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认真回答面试官提出的各类问题,既达到了考查学生面试能力的目的,也在问答过程中让同学们对面试内容和流程有了初步了解。

IMG_0440

虚拟面试的最终目的,是让同学们从根本上提升面试水平。每位同学面试过后,老师们都会就面试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细致的交流和耐心的辅导,大到部分专业问题的解答,小到简历上错别字的纠正,均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老师们还结合自身经验,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细节、面试礼仪的重要性、面试官提问的意图等,到场同学均受益良多。

WechatIMG9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这一关键问题,并积极探索通过不同形式、多种活动来提升学生面试技巧,从而促成学生高质量就业。据悉,本次虚拟面试优胜学生还将有机会参加特斯拉校企合作项目定向培养,为学生走上就业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我院还将一如既往举办类似比赛,将学生活动与就业实践紧密结合,形成良性就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