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匠心筑梦,技能成才--2021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加工制造类”项目竞赛在我院落幕

来源:       时间:2021-04-27   人气: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数控综合应用技术、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现代模具制造技术、焊接技术、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5个项目比赛,专家、裁判、参赛队等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于425日在我院圆满落幕。



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主任崔陵,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倪志明,大赛裁判代表智能制造学院叶俊老师以及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领队出席了大赛闭幕式。闭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巧军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倪志明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大赛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大赛裁判代表叶俊老师为大赛作总点评,他从赛项设计、赛项选拔、选手水平、选手精神面貌4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大赛的特点;从教练和选手分析样题、掌握知识、团队合作、职业素养等5个方面指出选手在大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他从职业教育规划、选手自身素养提升、学校培养以及教师指导等方面对今后技能大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教师积累实践经验,注重凝练提升,反哺理论教学,将学生培养为善于思考、勤于技能的“现代工匠”。



浙江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崔陵主任宣读比赛成绩并为大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大赛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认真筹备,在裁判员、工作人员、参赛选手等的共同努力下,秩序井然取得圆满成功。他祝贺所有获奖选手并鼓励本次大赛第一名获奖选手代表浙江省积极备战国赛,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国家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期,职业能力大赛也在逐步转变,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每个赛项比赛时间加长,要求更高,体现国家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从原来的技术技能型劳动者向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复合人才的提升转变。希望指导教师将此次大赛的比赛成果能迅速转化为教学成果,以赛促教,反哺教学。



匠心筑梦,技能成才。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是我省全面贯彻全国和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中职课程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师生职业能力水平,展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的一项综合性赛事,大赛以育人为宗旨,突出职业能力建设和提升,培养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和可持续发展,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此次大赛我校共承办的数控综合应用技术、焊接技术、现代模具制造技术等共7个赛项。竞赛自422日开始,至429日结束。“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两个赛项将于428日在分赛场举行。全省11个地市52所中职学校的163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秉持“公平、开放、教产合作”的原则,严格执行竞赛有关制度。我院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遵循大赛工作流程,规范大赛管理制度,做到“三严三高”即“严格严密严谨,高强高质高效”,为我省在组织实施技能大赛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