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心理咨询师 > 正文

2013年省直机关第二期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4-10-17   人气: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1解1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浙直委〔2012〕21号)要求,提高机关干部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推动我省机关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期省直机关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于9月14日顺利开班。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周瑞忠、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招满、省鉴定中心副主任黄国汀、我校校长管平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周琳主持,来自各厅局省直机关工委的115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管平校长代表本次培训班承办方致辞。他对参加本期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的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省直机关工委、省鉴定中心和各省直机关给予这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管平校长向学员介绍了我校开展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的情况。我校自2008年设立心理咨询师培训班以来,先后承办了浙江省信访系统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全省高校、中职学校教师等多个心理咨询师培训项目,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历届培训学员的好评。

黄国汀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课程和认证分类等情况。自2001年4月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推出《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标准(试行)》以来, 2003年浙江省开始试点心理咨询师职业考试,也是全国率先开始设立心理咨询师培训考试的省份。他指出,尽管近几年心理咨询师考试的难度不断加大,参加心理咨询师职业培训的人员数量仍呈上升趋势。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心理咨询师职业将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和关注。

最后,周瑞忠部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省委领导在干部心理健康问题上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所有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承办这次培训班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学员介绍了机关工委关于“一个计划,二个团队,三个平台”的工作情况。“一个计划”即三年行动计划,使机关干部“了解心理知识、缓解心理压力、疏解心理纠结、化解心理矛盾”,保持良好的个人心境,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二个团队”指建设好联络员团队与骨干团队两支队伍;“三个平台”是省直机关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服务热线以及午间正能量的心理服务热线沙龙。他向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学员按时参训,认真学习,统一参加考试,服从承办方的安排与管理,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省直机关第二期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将从机关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学以致用,帮助机关干部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从而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