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鲁昕会长为我院承办的杭州市新锐教师培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0-07-13   人气:

2020年7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为我院承办的杭州市新锐教师培养工程中职专业课培训班100名学员作“人工智能与经济学”专题讲座,王建林副院长全程出席并与鲁昕会长就智能化背景下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专业知识体系重构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杭州市新锐教师培养工程中职专业课教师培训项目,是由杭州市教育局主办,培养工程为期三年,是杭州市“十三五”重大职教师资培训项目,旨在培养一批适应时代要求、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职业教育领军人物。

鲁昕全面阐述了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她认为,要以全新的理念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全面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加快教育结构调整,重构知识体系。她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逼经济、社会、教育等方面转型,职业教育战线应该主动担负起智能化背景下人才培养改革、教育教学方式变革的历史责任。

鲁昕围绕人工智能与经济学两个领域的历史进程和发展特征,国外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战略及对社会各领域的贡献,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实践,人工智能十大关注及企业、学界对人工智能的期待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发展势不可挡,并就职业教育改革提出了具体措施。

聆听报告学员纷纷表示鲁昕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认为其将人工智能和经济学与职业教育三者有机结合,是职业教育历史上的一大创举。杭州作为崛起中的“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的职业教育应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数字经济背景下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潮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