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贵州省“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师培训(国培)

来源:       时间:2021-03-26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贵州省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能力,切实提高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全面加强新时代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建设。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提供技术支持的贵州省“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班”于3月23日在我校滨江校区正式开班。来自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35所院校46名老师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学院邀请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指定院校专家及行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推进组副组长韩华主讲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介绍》,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原副主任裴黎虹主讲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内容解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罗清平主讲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专业课程融合教学设计》;成都铁路卫生学校教务主任王冬梅对初级 教材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分享试点工作经验;杭州师范大学健康与护理研究院院长许虹对高级教材内容及高级实操考评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广州新海颐养苑总院长凌淑芬主讲了 《老年照护职业技能若干原则解析》,石家庄银隆养老院院长林娜对初级、中级实操进行教学及演示。 课堂上老师讲课视野开阔,理念先进,系统深入,务实有效,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录、积极与老师展开互动,培训氛围热烈,培训效果喜人。培训结束进行了统一考核,颁发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结业证书。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巧军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进行总结发言,对积极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老师们对在校学生专业的教学和言传身教下能够培育出更多拥有大爱情怀的优秀老年照护专业人才。

参训学员一致反映,本期培训班定位精准、目标清晰、收获很大。通过集中学习既增长了专业技能,又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与教学能力,积极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培养更多老年照护专业技能人才,全面提升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质量,有效引导试点院校学生走出校门,投身养老服务事业,为改善长者福祉提供专业化服务,实现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的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