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教育厅“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机械类)”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5-26   人气: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促进浙江省中职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2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机械类)在滨江校区顺利开班。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研究室主任崔陵、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倪志明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68所中职院校79余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倪志明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进行了介绍,对老师们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了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省教科院对我校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崔陵主任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现阶段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从原来的技术技能型劳动者向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复合人才的提升转变对标国际先进国家,通过长学制、中高职一体化等制度体系建设,对我们中职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遵守相关培训制度,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省内外机械类专业高职名师、教研员围绕国内外职业教育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新时代双师型教师标准解读;全国职业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策略;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研究;中职机械类专业三教改革;三教改革背景下的中职课堂教学;企业经验对课堂教学的作用主题开展相关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