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23-03-21   人气:

3月18日上午,我校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在滨江校区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边浩毅、副院长邵俊、学历教育科长徐琳芝出席典礼。典礼由邵俊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杭州、湖州、嘉兴、金华、舟山五个省内地市的八个校外教学点以及本校直属班的师生收看了本次开学典礼,观看人次达3760余人。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边浩毅教授对2023高等学历继续教育826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边院长指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52年,去年召开了学校70周年校庆,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前十),也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传统、深厚历史底蕴和卓越社会声誉的学校。“十四五”期间,学校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希望同学们在我校的学习过程中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他对2023级全体新生提出建议

一是要提高站位。习近平书记在二十大中强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回看国内外形势和国家近年来的发展,大家应当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国家由我们每个个体组成,国家的成就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同样需要每个新生的努力。每个人要站在为国家做支撑做奉献的角度来看待自己的行为,心中怀揣理想让自己的行为变得有意义。

二是聚焦方位。你想成为什么样一个人,你的未来想做什么,你的优势是什么等等,这是大家很快要面临的新的课题和问题。选择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城市,未来的发展都会千差万别,但是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认真地思考这些问题,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和方向,并持之以恒的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三是精准定位。我国国家人口数已超14亿人,但在今年公布的统计数据中,新增人口数量已经开始下降,也就意味着我们国家的发展转型会进入新的阶段,人口红利已达峰值。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提出数字经济的发展总战略,今后每位同学的成长、生活和工作中肯定离不开数字技术,数字技术是推动我们未来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技术。那么,在如此多的竞争者面前,你是否做好了准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希望大家用竞争战略的理论去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成为这个赛道当中最顶尖最优秀的那些人。

四是细致到位。有句话叫做细节决定成败,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和评价,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折射出来,所以非常诚恳的建议同学们平常能够关注并且看见别人眼中的自己,通过生活中小事情的积累,把自己塑造成为受人欢迎、受人尊敬和将来的老师及未来同事心中有好评价的那个人。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高级工程师、数控技术专业负责人兼教研室主任董晨晨对同学们加入浙机电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树立奋斗目标、制定好学习计划;培养积极主动的学习方式;培养勤奋努力、大气大为的人格。


2023级机械萧山班朱金德在典礼上代表23级全体新生发言。


近年来,学校无论是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学校先后获评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和督导评估全省第一2022年第三方的调查结果反馈,我校是毕业生满意度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全省排名第一。在教师团队建设方面,我校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支同时学校在继续教育领域拥有五张国家级“金名片”,2012年至今先后获得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基地)、教育部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培育基地、国家级职教师资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此外去年年底又顺利成为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