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新志愿者——青春起航谱新篇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0-16 】

“报到流程是怎样的?学生宿舍往哪走?绿色通道是怎么一回事?家长能进校吗?学长,能帮我搬一下行李吗?”活跃在校园内的迎新志愿者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不厌其烦的解决着各类问题……做为新生报到环节中重要的齿轮和润滑剂,迎新志愿者们的服务让3700余名新生的报到变得更为顺畅,他们是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迎新日里,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着鲜亮红衣的志愿者四处奔忙着。此次迎新志愿者团队由校团委、各二级分院团总支组织招募,两天共参与迎新志愿服务800余人次,确保了学校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平同学去年便是迎新的志愿者,今年他又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今年校级志愿者共有200多名,各二级学院还分别组织了各自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分为校外及校内两部分,其中校外组主要负责在火车站迎接新生;校内组情况较为复杂,校门、校内主要路口、各学院报到地点、办理其他手续地点、校车点、宿舍楼都有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并为他们解答问题。特别是受今年疫情的影响,新生家长都不能进校,行李搬运工作就只能落到我们志愿者头上了”,吴平介绍说。可以说,志愿者的服务覆盖了从车站到新生完成入校的全部流程。

“为新生及家长服务,大家都很尽责。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也十分重视和关照我们志愿者。学校领导还专程来看望了我们。校团委的老师为我们准备了休息点,还有矿泉水、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的物品。看见新生能顺利入校,我们都挺开心满足的!”一位匆忙路过的志愿者急匆匆地说完这几句话便又投入到为新生引路答疑的工作中去了。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全体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助力学校圆满完成了2020年迎新。此次活动不仅为新生们带来了便利,更是让志愿者获得一次生活实践的机会,使得志愿者们对社会、对未来多了一份理解、一份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