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践归来话成果——学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30 】

9月29日晚,学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在滨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风采大赛共有10支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大赛评比,各团队采用PPT、视频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示了社会实践成果。一张张生动鲜活的实践图片,展示出机电学子的青春风采;一组组详实直观的实践数据,承载了实践队员的辛勤所得;一个个奉献社会的动人故事,展现出机电学子的责任担当;一句句厚重质朴的实践感言,反映了机电学子的成长蜕变。

经激烈角逐,创意设计学院“助梦”乡村振兴实践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数字赋能社区之治,助力共同富裕之梦”社会实践团获得一等奖;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初芯”党史学习实践团、增材制造学院“科技新农人,遇见瑶山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自动化学院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自动化学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智能制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数字商贸学院未来征程-梦之队、智慧交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建12支集中性活动实践队伍,前往嘉兴、台州、绍兴、湖州等地开展党史学习实践团、共同富裕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等多种类型的社会实践,另有3千余名同学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自行组团,围绕“家燕归巢”、企业体验实习等开展了社会实践。学院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团委的大力支持,中青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也对我院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