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28 】

1027日,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专场展演在我校举行,拉开了全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出席并致辞。

周副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教育厅对我校的指导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技术与人文融通,素质和技能并重的育人理念,打造“风雅机电”文化育人模式,获评“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品牌示范基地”,建成“双休日工程”“金石文化”等多个浙江省级校园文化品牌。接下来,我校将以此次展演活动为契机,推动学校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是我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活动内容包括合唱、合奏、十佳歌手评选。各个活动项目和内容围绕主题,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

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60个节目参与十佳歌手的角逐,按照非艺术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分为甲组、乙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产生两个组别的校园十佳歌手和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组合等单项奖。

十佳歌手大赛的舞台庄重大气,流光溢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创意和精彩不断。在全国人民共庆建党百年之际,主旋律歌曲响彻剧场,歌颂家国情怀的《沂蒙山,我的爹娘》,悠扬动听的《回家》,青春励志的《向青春致敬》,深情悦耳的《天边外》……一首首豪情满怀、热情奔放、婉转悠扬的歌曲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其中,我校三位学生(黄宇杰、秦啸、刘腾飞)的原创歌曲作品《民族魂》,通过rap的演绎形式,抒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体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肯定。

据悉,全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精彩不断,在接下去的一周里,合唱、合奏专场演出将陆续开展,并将于115日在台州学院举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