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不负韶华 青春起航——长安校区新一届校级团学组织见面会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3 】

11月19日中午12时30分,长安校区新一届校级团学组织工作人员见面会在8-309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相关老师与长安校区68名校级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候选人参加了活动。

在大家相互认识后,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校学生会秘书长杨哲老师作校级团学组织各部门工作概况介绍;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第二十七届舵手杯辩论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纪念12.9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团委书记林洁老师作总结讲话,林书记围绕学校学生会改革现状对我校团学组织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人员自身成长等方面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明确职能定位。团学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要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团学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二是要着力提高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林书记要求同学们在工作上要勤思考、多交流、善总结。学生会改革是一个新起点,精简的是人数,聚焦的是服务,激发的是合力,两校区要加强日常沟通与交流,部门间要加强团结协作,要善于学习借鉴和总结经验。

三是要关注自身学习、成长。团学组织是由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同学组成。林书记要求团学组织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自身学业成绩,学习成绩综合排名要保持在班级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要学会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兼顾,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

本次见面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团学组织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团学组织的价值取向和同学们自身的努力方向,为新成员们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团学组织这个大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