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日常通知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第一期大师课:《声乐演唱与艺术审美》顺利开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8 】

11月18日下午,滨江校区综四报告厅传出悦耳的歌声,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浙江传媒学院声乐教授吴艳彧为机电青年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声乐演唱与艺术审美》的大师课。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承办,我校声乐爱好者100余人汇聚一堂,聆听吴教授的授课。


吴艳彧教授曾演绎过众多当代世界著名歌剧,在声乐界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大师课由讲座、声乐演唱指导和互动提问三个环节组成。在专题讲座环节,吴教授生动的将“音乐”与“水”相联系,对音乐进行了具象讲解,让抽象的音乐得到生动逼真的呈现,她也特别强调了唱歌是向上向善相美的一种特别体验,关键是唤醒内心的“自己”,引发学生的思考。

在声乐演唱指导环节,吴教授分别为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三名同学指导歌唱技巧,她从形体训练到气息控制,一一耐心地为每位同学示范讲解。在互动提问环节,吴教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声乐演唱方面的困惑一一解答。最后,吴教授即兴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她的原创作品《沙漠里的玫瑰花》,那清扬婉转的歌声让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台下掌声雷动。

1C2E3

本次活动是今年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纳新以来开展的第一期大师课,通过名师走进校园的方式,在互动式教学中让更多热爱高雅艺术、热爱音乐的人走进音乐、了解艺术,让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接受高水平指导的同时,培养文化自信,在美育教育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机电青年学子更快更好地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