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挑战杯院内选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1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 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自动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学院团总支于20221月正式启动第十三届挑战杯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事。院内选拔赛中,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通过项目背景、市场分析、推广渠道、经济价值、赢利模式等多角度细致介绍参赛作品;评委老师们也从专业角度对各支队伍进行了详细点评,对项目书提出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耐心的现场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终我院共计选拔出76个优秀项目推荐参加挑战杯校赛。

  自动化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和教育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坚持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团队师生自20221月大赛启动以来,深入挖掘参赛主旨,反复修改文本,不断进行项目打磨,开展多轮模拟演练,不断总结经验。此次院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校级“挑战杯”竞赛遴选出了优秀作品,促进了团队之间学习交流,而且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