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21年学校志愿服务特色项目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1-19 】

11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1年学校志愿服务特色项目评比活动在滨江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团总支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成员、青年志愿者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特色项目评比,类别涉及文化传承、助老扶幼、便民利民、生态环保等方面。参评项目使出浑身解数,通过VCR展示、PPT演讲、现场志愿服务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进行项目汇报,充分发挥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10项学校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其中创意设计学院“绘梦筑家 雏鹰启航”项目、现代信息学院“以服务社区老人,以‘芯’助力数字养老”项目获志愿服务特色项目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编织光影红色梦,助力共同富裕新征程”项目、智慧交通学院“关注生态文明 践行绿色生活”项目、自动化学院“家电维修进社区,‘青春飞扬’暖人心”项目获志愿服务特色项目二等奖;增材制造学院“同心迎亚运 携手创文明”项目、数字商贸学院“平安滨江建设,志愿服务我先行”项目、自动化学院“浓情系动心,温暖夕阳情”项目、数字商贸学院“科技助力未来,数据促进发展”项目、国际教育学院“三五学雷锋,你我在行动”项目获志愿服务特色项目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志愿者工作紧紧围绕落实“双高计划”建设,对标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创建,结合学院办学特色,秉持“知行合一、价值引领”的理念,强化协同联动,围绕全程化“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模式,打造我校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激励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将我校志愿服务特色项目打造成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结合的重要渠道,为我校培养“知行合一”的现代工匠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