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委员会 > 正文

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战‘疫’ 你我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5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团委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学院防控办的决策部署,抓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团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入抗疫工作。

3月4日,学院团委率先组织院级团学骨干通过钉钉群直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以“青春战‘疫’ 你我同行”为主题,两校区133名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主题团日。

活动由原创MV《2020,寄往人海的一封信》拉开序幕。接着,主持人杨哲老师用共青团中央监制的一则宣传片《中国有故事——致敬志愿者》引发同学们对原本平凡的人们在疫情期间自发化身志愿者共同保障抗疫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做着的是值得整个社会铭记和感恩的事情。

随后,全体学生骨干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树立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勇气和信心,并深刻感受到这场危机面前中国的大国风范和党的领导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为疫情防控、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中,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院团委精心制作的《防疫知识》视频。高胜寒同学分享了团学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与成效;陈琦敏同学分享了如何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学习和运动。做为一线防疫志愿者的王俊皓同学和鲁欢同学作了题为《战疫一线团旗飘》的主题发言,与同学们交流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小故事和成长体悟。团委秘书长方可怡同学作了《致敬战“疫”逆行者》主题演讲,通过一个个战“疫”逆行者面对疫情勇往直前、毫不畏惧的感人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并倡议广大学生骨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学习和锻炼,上好网课,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传播正能量,为防疫贡献一份力。

最后,团委林洁书记作了活动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组织和志愿者在战疫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就下步社团工作、二课堂活动开展、学雷锋线上活动等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动员和部署。并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共青团的强大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雷锋精神、把“三求”校训贯彻落实到战“疫”中,希望团学干部在疫情期间做到当代大学生自觉和担当,做到“停课不停学”,不断提升自我,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防疫阻击战。

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齐唱团歌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有思想性、教育性,而且更贴近生活,对于现在宅在家里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活动的开展帮助大家提高了对防控动态、防疫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掌握。并承诺听从学院安排,保持联系畅通,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不虚度时光,不放松学习,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全面提升自己,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截止3月5日,全院已有268个团支部陆续在各类网络平台上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