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委员会 > 正文

校学生会召开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春季培训会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4-24 】

2021年4月23日,为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改革要求,校团委组织了主题为“抓好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培训,旨在加强我校学生会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打造更加风清气正、阳光清新的学生会氛围,使工作人员端正自身的工作态度,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本次培训从精神传达类、学联历史类、规章制度类、作风建设类四个方面展开进行,学校团委老师就开展好作风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讲话,要求全体学生干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持之以恒地推进学生会改革,从严治会,树立清新阳光的学生干部形象,为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增光添彩。

会上,学生会主席徐嘉伟带领全体校级学生干部学习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结合近期高校学生干部作风问题的案例视频及报道开展警示学习并进行分析讨论,许多同学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干部对学生会工作理解,提高了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了成员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学生会的全体成员能够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