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委员会 > 正文

校学生会开展秋季学生干部培训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11 】

10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校团委组织了一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学生干部秋季培训会,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与。

学校团委书记林洁从做学生干部的目的、学生干部的定位、学生干部的作用等问题出发,要求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秉承着“当干部就要有担当”的理念,强调学生干部要锤炼政治品格、厚植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提升能力素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会上,林洁书记阐述了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出要明确学生干部在校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监督与协助作用,要做一个思想正、品行好、本领强的学生骨干,当好“关键少数”,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有助于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能定位,加强作风建设和服务意识同时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继承优良传统,秉承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在服务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