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第二十一届科技技能节专业社团论坛暨特色社团建设总结汇报会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7 】

12月17日晚,第二十一届科技技能节专业社团论坛暨特色社团建设总结汇报会在滨江校区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分院辅导员及学生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专业社团论坛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唐冲、浙江科技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囤凤华、校科研处副处长黄金永、公共基础实训部华钱锋老师到场作评委嘉宾。

论坛以“科技筑梦想,匠心出达人”为主题,来自8个分院的9个特色专业社团围绕“说管理”、“说项目建设”、“说成果”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讲演。智能制造学院的老牌协会——机械创新协会以“机械创新设计来源于人文生活”为主题,展示了国赛一等奖作品《“乐居无忧”老年人智能起居椅》和《家用楼梯及地面扫拖机器人》,充分展示了专业社团运用自身科创优势服务社会热点的社团建设特色;智慧交通学院的汽车创新创业协会以“脚踏实地,面向未来---浅谈车创会的前景展望”为主题,详细阐述了社团的育人思路、管理和未来规划,展示了该社团成熟的运作机制和丰富的阶段性成果;在国际教育学院Zips中心工作室主题为“万物互联时代,当机器人遇上物联网”的分享中,一段可爱的机器人现场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展现了寓教于乐社团活动特色。另有,自动化学院智能机器人协会的无人机技术创新展示、现代信息技术学院ACM社展示的编程小游戏、增材制造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的20多项专利、数字商贸学院校园直播社的直播带货、创意设计学院沙画社和3D印刻俱乐部的作品等都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社团的硕果累累。

随后,四位评委老师对当晚汇报的专业社团进行了精彩点评,校团委书记林洁为9个社团颁发“2020年特色社团建设项目”荣誉证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为本次论坛作总结点评。周书记首先向在场同学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成立专业社团,为什么加入专业社团,同学们的收获是什么?他充分肯定了9个专业社团汇报的成果,他认为通过建设专业社团,我校学生收获颇丰。一是创新创业意识得到加强;二是技术技能水平得到提升;三是团队合作意识得到了加强;四是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随后,他对专业社团建设提出建议和想法,一是要提炼社团宗旨,在社团建设方向上需要继续加深思考;二是专业社团日常管理体制要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要在加强与学科专业融合上进一步深入探讨;三是加强专业社团的特色,做好品牌建设,争取高层次的社团荣誉;四是加强指导教师的指导度,提升指导服务能力与水平,搭建活动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专业社团论坛暨特色社团建设成果汇报是一次专业论坛的“华山论剑”,为学校“双高建设”中推进社团与专业相融合,打造精品专业社团群的社团建设思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