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科技筑梦想,匠心出达人”——我校第二十一届科技技能节作品成果展顺利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5 】

12月23日下午,以“科技筑梦想,匠心出达人”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科技技能节作品成果展在滨江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各分院布展项目44项,展品千余件。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科技技能节现场作品展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突出展示内容的整体性。按照“科技筑梦想,匠心出达人”的主题,重点围绕学科专业特色,精心组织布展,全面有效展示我校学生一年来运用专业能力,参与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的各类成果。二是突出新技术应用与互动体验。各区布展普遍应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手段,充分融入现代感、科技感,注重展区的互动环节设计,增加了观展的乐趣与体验感。三是突出专业社团的参与。挖掘大量专业社团作品进行展出,其中不乏在省级、国家级获奖的学科竞赛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最高的技术技能水平。

在现场,各分院均拿出了“看家宝贝”,如智能制造学院将今年省机械设计大赛、全国机械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进行展示;自动化学院的十多台“穿越机”吸引众多学生操控体验;数字商贸学院的校园直播社现场呈现了直播带货的真实场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的3D场景建模、智慧交通学院的“基于北斗系统的行李自动跟随小车”、国际教育学院的机器人舞蹈编程、创意设计学院和增材制造学院的3D打印等都让同学们在观展的互动体验中感受到了极大的乐趣,同时增进了对各专业特色的认知,从而激发学习兴趣。

各布展单位均配备了学生讲解员,对各自展区的作品如数家珍,使参观者通过详实的数据、精美的照片、丰富的内容全面了解了各项作品以及各分院一年来在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社团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各展位前,同学们驻足观看,既为科技技能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也对今后在学习中提升技能、创造辉煌充满信心。

本届科技技能节历时2个多月,由论坛篇、社团篇、竞技篇、展示篇、就业服务篇、创新创业篇组成,开展共计165项活动,参与人数10000人次。科技技能节活动围绕新技术、新实训场地、新设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现场作品展示、互动、分享的方式开展各类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参与创新创业的兴趣与热情,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的运用水平,营造出我院重技强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