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省一等奖13项,创省大艺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1-24 】

近日,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师范大学圆满闭幕。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胡戎等领导出席艺术展演闭幕式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院校和项目颁奖。我校共选送25件参赛作品,22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此次,我校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列非专业组(甲组)全省高校第一,创我校在省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为我校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优秀项目申报,在全校师生中取得了广泛关注。分管校领导多次深入节目创作和排练现场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周增逵还专程赶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团队加油助威。

 

党委副书记周增逵赴比赛现场慰问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共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个大类。全省有88所高校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和校园十佳歌手共601个节目,71所高校选送了638件艺术作品。其中,我校选送的舞蹈作品《英歌舞》、戏剧作品《免年费》和《守·望》、朗诵作品《怀鲁迅》、绘画作品《南湖清影》、书法篆刻作品《金航篆刻选》《水调歌头·游泳》《念奴娇·昆仑》和《战疫印记》、设计作品《良渚梦——良渚文创产品设计》《合》《葵》和《盼》共13件作品荣获各项目类别一等奖的好成绩。

《英歌舞》

指导老师:周昕、谢雯

《免年费》

指导老师:吴宪、沈晨洲、谢作炎

《守·望》

指导老师:周琳、沈晨洲、宋宇凡

《怀鲁迅》

指导老师:陈锦、吴宪、黄凯

          《南湖清影》                行书《水调歌头·游泳》

          作者:周跃腾                      作者:胡旭波

                       指导老师:蒋金岳

     《战疫印记》       《念奴娇·昆仑》      《金航篆刻选》

      作者:鲍帆          作者:胡雨凌          作者:金航

                        指导老师:蒋招升

       《合》                《盼》               《葵》

     作者:周龙           作者:李宇杰          作者:叶升

                         指导老师:金鑫


《良渚梦》

作者:袁可顺

指导老师:李莹珲



近年来,学校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大学生艺术节比赛活动的组织工作,此项工作紧紧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按照“专业知识扎实,技术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的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围绕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在抓好校园文化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同时,积极探索高新技术、工业技术与人文艺术教育的融合,取得了不俗成绩。在大艺节比赛众多的获奖作品中不乏学生社团成果,随着我校社团建设的不断深入,艺术作品不断推陈出新,学生艺术修养和表演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极大助推了学生文化艺术作品层次的提升,同时也为今年我校在省大学生艺术节取得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