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吹响青春号角”——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音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9 】

为纪念“五四运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引导和教育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21年4月28日晚,校团委邀请浙江交响乐团的青年团员演奏家们,在滨江校区5号楼6号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以“献礼建党百年,吹响青春号角”为主题的音乐会。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天籁凌云管乐团、校内音乐爱好者两百余人汇聚一堂,聆听青年演奏家们的精彩表演。

宁彦、曾伟东、刘德凯、段镇东、陈路、高立、王文祥、陈迦南、黄伟捷九位青年演奏家分别为现场师生们精彩演绎了一批红色经典作品:小提琴独奏《映山红》、大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长笛独奏《九儿》、单簧管独奏《游击队之歌》、萨克斯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圆号独奏《漫枝花儿庆丰收》、小号独奏《我的祖国》、长号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演奏家们用不同的乐器将一首首红色歌曲演绎的动听悦耳,触及心灵。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天籁凌云管乐团团长叶康同学也参与了萨克斯演奏交流,获得了乐团老师们的肯定和同学们的掌声。在巴松独奏《我和我的祖国》中,动情之处,全场师生随音合唱,本场音乐会完美落幕。

6C381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活动之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让青年师生近距离接触到管弦乐,观摩到青年演奏家们现场精湛的艺术表演,是一堂动听悦耳的人文艺术欣赏课。同时,以浸润式的现场演出方式,使青年师生在聆听红色歌曲的过程中,重温建党百年历程,不断加强机电青年群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旗帜鲜明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从而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绪,厚植国家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传承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