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青马工程 > 正文

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1217,学院2019“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滨江校区五号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周纯江、团委书记林洁出席活动,各级团学组织干部、社团干部、班团干部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团委书记林洁首先作了开班动员,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相关安排并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学院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活动要将参加培训学习和促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勇于担当,为开创我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为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纯江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院学生干部在学院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了当前学生干部队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干部了解新形势下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人才的新要求;二是希望学生干部要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思维,积极实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希望学生干部明确自身定位,牢记服务使命,务实自律,提升工作作风;四是希望学生干部通过学生工作的平台和机会,在服务同学和学校发展的同时获得自身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五是希望相关部门和老师加深对学生的了解,注重培养、帮助和指导,以生为本,真正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2019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将针对团学组织、社团组织、班团组织等进行分类培训,形式将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育、素质拓展训练、导师指导、挂职实习、专题研究等相结合,培训计划贯穿整个学年,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力、沟通表达能力培养、工作艺术等与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的业务能力提升课程,着力构建起分层分类一体化的“青马工程”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各项素质和能力,发挥星火燎原的种子效应,带动其他学生共同进步,促进全体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