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长安校区举办第一届职业发展与创业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ende长安校区举办第一届职业发展与创业论坛

125日晚,由我院学工部、学生处、创业学院和海宁市长安(高新区)商会主办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业论坛”在长安校区小剧场成功举办。

a77c697776cf2839cf25b76e62d6a3d

本次论坛邀请的特约嘉宾是海宁知名企业和行业标杆企业的创始人,他们是王晓玲女士、高升先生和章亭洲先生。开始主持人以“创业离我们遥远吗?”为主要问题提问,并随后举出“应届毕业生834万,加上海归预计就业大军一千万”的大数据,展现了我校创业课程的必要性。随后三位嘉宾分别对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对目前大学生“找工作难”而“企业招聘更难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对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就业创业进行了指导。

关于就业,三位嘉宾都一致强调,在大学生的就业道路上,其就业观念至关重要。王晓玲女士提出,工作3年以上的不要轻易换。高升先生指出,就业要提前准备,想好自己要干什么,分解计划,事实胜于雄辩。章亭洲先生以自身出发,指出以“创业的心态来就业”,主观上为自己工作,客观上为组织工作。除此之外,三位嘉宾还就大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角度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

 

关于大学生创业的问题,三位嘉宾们支持学生创业的想法,但同时均不赞成学生在缺乏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就进行创业,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告诉学生们,创业一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创业路上的每一步都是一种积累,失败也是一种学习,学生需要在学校里接受系统知识、为创业做好准备;前期在工作岗位接受一段时间的历练和沉淀更有利于创业;创业要有失败的准备、要学会坚持。

互动环节中,有学生提出“如何发现商机,并发展下去?”这一问题。王晓玲女士认为“师傅领进门”。高升先生说,我们可以在原先的产业再升级,技术为先。章亭洲先生指出,我们可以凭感觉选择这个行业,以自己自身出发。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论坛,是我院学工部、学生处、创业学院精心策划推出的以访谈为形式的职业发展与创业指导活动,聘请企业高管作为嘉宾,以企业的眼光看待高校人才培养、学生职业规划和创业指导,针对目前高校大学生在职业规划、学业规划、求职、创业,以及就业后的职业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从企业也对人才的需求角度来找出症结,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以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创业水平。

 

嘉宾简介:

 

王晓玲: 海宁三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杰派集团,是集团的重要成员,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杭嘉湖平原、钱塘江畔--海宁市长安镇,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脚凳、沙发、床等中商端软休家具,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公司2018年实现销售1.95亿元,预计2019年实现销售2.5亿元。

   公司现有员工200多人,我们强调团队的合作与沟通,注重员工素质与产品品质的交互提升;追求全路,坚定的发展信念,积极拓展外部发展空间:力争成为同行业的先驱者。

 

高升:高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浙江鼎异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8中国玻璃行业新锐奖得主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创业导师。

浙江鼎异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技术玻璃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主要产品系对玻璃原材进行深加工形成的各类功能技术玻璃、节能门窗、玻璃幕墙等产成品,及在般深加工玻璃客基础上进行改性升级的商分子膜材。其中功能玻璃主要包括钢化玻璃、中空玻璃,夹胶玻璃、智能调光玻璃纳米自洁净玻璃、纳米隔热夹层玻璃等各类型的特种功能玻璃。公司全资子公司乔通贸易主要从事技术玻璃深加工制品等产品的销售贸易业务。

 

章亭洲:200512月,章亭洲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留学回国,创立浙江科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司立足高科技,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为技术后盾,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的固体、液体发酵设备,并拥有一流的质量检测设备和检测人员,先安后被认定为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公司还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并被省科技厅批准建设为浙江省农业科技研发中心。

公司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两项:高活性蛋

白粉(CP50)及高活性蛋白粉(甲鱼专用),技术水平均为国内领先。